站私家阳台观“武林盛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09:44 南方都市报

  

站私家阳台观“武林盛会”
来自花都站的代表正在表演太极剑。本报记者李晓瑛摄

  本报讯 (记者李晓瑛) 霸王枪、长拳、大关刀、太虚拳……这并非看电影,而是立于自家阳台便能观赏到的“武林盛会”。元旦日,广州市武协太虚拳会在富力广场举行18周年庆。300余“武林高手”齐聚小区操场,舞剑弄拳,引得众多街坊趴在阳台上捧场。

  1月1日上午,迎着新年的阳光,广州市武协太虚拳会下属近20个分站共300余人,举起站旗迈进小区操场。这天是拳会18岁的生日,各分站都派出了得意学员,献上最“拿手”的武术表演。“哇!高手云集,那不成‘武林盛会’了吗?”被鼓声吸引,许多业主都顾不上吃早餐,跑着赶到操场观看演出。

  来自佛山、花都、江门、番禺以及市内各站派出的代表,纷纷使出“浑身解数”。首先是醒狮,然后是太虚拳、长拳、太极剑还有霸王枪。短短3小时的演出,街坊们自称一次性观赏到了刀、枪、剑、拳种种武术套路。“真是太过瘾了”!部分没能占到好位的街坊,趴在自家阳台上,同样能看得一清二楚。

  小区的保安队也不甘示弱,6名保安当即上场,为街坊们表演了电视上常见的绝活―――“胸口碎大石”。数十斤重的石板压在保安队员的肚皮上,随着“嚯”的一声,大锤子“咣当”砸下。石板顿成两截,保安们安然无恙,观众们立即尖叫起来。此节目赢得了街坊最多的掌声。“新年第一天,沾众多‘武林高手’贵气,我们小区2008年一定旺!”业主们纷纷表达自己的美好愿望。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其侵权责任。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侵权举报电话:020-87385923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