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去哪,孩子跟去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09:4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李晓瑛) 元旦结束,五羊新城博艺东兴幼儿园的部分家长,已为孩子找到新着落。一周前,五羊新城博艺东兴幼儿园突然宣布从1月1日起结业停课。利用元旦假期,百余家长四处寻觅新园。为让孩子更好地适应新环境,部分家长决定,“原任老师去哪,孩子就跟去哪”。元旦结束,部分家长已为孩子找到新着落。

  昨日,原博艺东兴的部分学童,已转往距离该园约10分钟路程的另外一所民办幼儿园上学。家长们表示,选择这所幼儿园的主要原因是,孩子的原任老师被该园录取了。“女儿喜欢原来的班主任,而且几个要好的同学都跟着班主任过来了,想必能更好地适应新环境”。好几个家长向记者表示,快过春节放寒假了,不希望换幼儿园的事对孩子造成太大影响。据原博艺东兴的一名老师介绍,该民办幼儿园已成功招收了原博艺东兴10位教师中的3位。同时,部分学童也跟随原任老师到该民办幼儿园报到。

  然而,也有家长反映,由于时间太匆忙,暂时根本无法找到合适的新幼儿园。2007年12月26日下午,博艺东兴突然召集教师及家长开会,宣布:教学场地已被房地产公司收回,幼儿园将于1月1日起停办。“之前一点风声都没有,给我三四天,哪去找新地方?”对这个消息,家长大多表示难以接受。越秀区教育局随即敦促博艺,要做好教职工的安置赔偿及小孩的分流工作。

  据博艺幼儿园园长余女士介绍,博艺东兴成立于2004年12月,共招有学童100多人。“教学场地是与某房产公司签署了15年的租赁合约”。她表示,该公司2006年曾向幼儿园提出清空场地进行捆绑拍卖的要求。然而,双方未达成统一意见。直到2007年11月21日,该公司正式发函提出收回场地。经过1个月的协商不成,“幼儿园也是被迫迁出”。余女士承诺,可以为暂时找不到合适幼儿园的家长,提供一个由园方在附近租用的临时托管场地,作为寒假前的过渡之用。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其侵权责任。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侵权举报电话:020-87385923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