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四年仍未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10:09 南方都市报

  事件:昨日,罗湖区金碧园小区居民王先生向本报记者投诉称,他所在的小区毗邻泥岗村,每天上下班都必须要经过泥岗村村口,路窄路况差不说,到上下班的时候交通拥堵非常严重。而早在4年前,他就听自家门口金碧路路口,要开通一条金碧支路直通泥岗村辅路大道,但是至今无法动工。让他不解的是,为什么200多米长的一条路,规划了4年还不见动静?

  记者帮:昨日下午6时,记者来到王先生所居住的金碧园小区,从罗湖汽车站后面穿过,沿着金碧路进入,是相连的几个大型社区:碧清园、金碧园和大地苑等,旁边就是泥岗村。泥岗村内道路非常狭窄,路况较差,且不分人行道和车道,人和车夹杂在一起。家住碧清园的曾先生表示,自己在这里住了两年,每天交通拥堵严重,开车吧上下班的时候车堵得进不来,不开车吧如果要坐公交车去罗湖的公司上班,要步行10多分钟,穿过整个泥岗村到泥岗路西面,再走过人行天桥才有公交车。他说,如果政府能够尽早修好这条路,那么小区内4万人的出行就会方便很多。

  在王先生所说的金碧支路的规划地点,记者看到,金碧支路一边是深圳信息职业学院,一边是一排废旧的民房,两边只有一墙之隔,路修好后,这条不足300米长的金碧支路将成为避开泥岗村,将泥岗路辅道和金碧路打通的唯一通道。

  但是短短200多米长的路为什么迟迟没有动工?市规划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曾在2004年和2007年两次将此条路列入了深圳市道路建设规划。但是由于深圳信息职业学院的抵制,造成工程一直无法动工。

  “我们坚决抵制修这条路也是有苦衷的。”记者联系深圳信息职业学院时,职业学院的潘主任告诉记者,这几年学校的教学规模在不断扩大,但是用地面积却在不断削减。2003年修建金碧路的时候已经从学校切走了3000米,如今又要切走2000米,修好之后的路会从学校的中间穿过去,修好后不仅让学校处于四面环路的境地,严重影响了学校的安全,而且修路所在地正是学院管线集中的地方。

  结果:得知信息职业学院的回答,王先生表示,不能因为用地紧张就让4万人的出行一直这样困难下去,有没有什么可以折衷的解决方法?规划局市政处的负责人也表示,目前他们一直在与信息职业学院进行沟通和协调,希望能够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帮忙记者 刘凡

  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其侵权责任。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侵权举报电话:020-87385923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