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复建 居民谢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10:0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陈乐伟)昨日上午,布吉上水径片区腰鼓队13人和居民代表20余人,走进市人大、市政府、市规划局、市信访办,向他们赠送锦旗和感谢信,感谢政府恢复上水径地铁站的建设。

  腰鼓队成员和居民代表主要来自中海怡翠山庄。昨日上午约9时30分,他们首先来到红荔西路上的市规划局,身着红衣的腰鼓队敲着鼓点,整齐地走到规划大厦前,规划局办公室两名工作人员赶来,满脸笑容地接过居民代表赠的锦旗,锦旗上写的是“规划为民造福八方”。

  居民代表称,第五号地铁线原先设有上水径站,去年方案调整,居民发现该站被取消了。“我们去市区基本通过300和303路车,很不方便,小区有些生急病的老人出去看病也很麻烦。”代表熊女士说,他们向政府部门递交材料,希望恢复地铁站。上个月公布的五号线方案上重又有了上水径站的名字,居民开心不已。

  市规划局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当初撤销上水径站是考虑到五号线的运行周期,因为地铁在一个站点需要停留几分钟,势必影响全局。恢复站点则是考虑到当地居民的出行需要。

  据了解,上水径片区共有约16万居民,五号线上水径站距中海怡翠山庄直线距离约400米,五号线建成后将大大方便附近居民的出行。

  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其侵权责任。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侵权举报电话:020-87385923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