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主持人王利芬的电视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12:24 央视国际
《我们》主持人王利芬的电视人生
王利芬

  王利芬曾经在学校读了23年的书,然而她觉得每一本书都不如与一个智者的谈话精彩,这种谈话不仅可以开采出心灵的富矿,同时也可以尽情地阅读他(她)周身的空气,那种愉悦感真难以言传。

  追求上进,坚毅的意志力和坚定心,是王利芬认为走向成功的最佳通道。平时做人、做事,积累丰富的人生经验和阅历.

  王利芬在2000年7月-2003年10月,任《对话》栏目制片人和部分节目主持人。

  《对话》栏目是中央电视台经济部2000年7月全新改版之后推出的一栏演播室谈话节目,每次时长60分钟,是中央电视台目前播出时间最长的严肃节目。 每次节目由突发事件、热门人物、热门话题或某一经济现象导入,捕捉鲜活经济事件、探讨新潮理念、演绎故事冲突,着重突出思想的交锋与智慧的碰撞。

  王利芬在担任《对话》栏目制片人的3年多时间里,采访了全世界各大集团公司企业的100多名CEO, 文化名人,商界领袖等。

  王利芬于2002年3月受命筹备《经济信息联播》并担任总制片人。

  《经济信息联播》作为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的旗舰栏目,是国内最具时效的直播综合类经济新闻栏目,第一时间真实、准确、时效、鲜活地报道国内外的重大经济新闻,当日新闻比例超过90%。本栏目在勾勒宏观经济运行的概貌,引导受众把握宏观经济脉搏的同时,关注全球的微观经济,翔实、客观地报道国内新闻和国际新闻,充分体现全国经济新闻联播的特质,并在“特稿”中对全球的重大经济事件进行深度报道,通过链接新闻背景、专业分析等方式、预示对未来经济的影响。

  王利芬在《经济信息联播》的直播流程的基础上,参与创办《第一时间》和《全球资讯榜》,2003年10月-至2004年8月,担任广经中心资讯节目工作室主任

  《第一时间》为早间经济资讯节目

  《全球资讯榜》作为中央电视台经济资讯频道新闻主框架的组成部分之一,在正午时段为观众提供以国际为主、国内外融通的全球经济资讯,汇聚国内外权威新闻网站的排行和全球媒体的热点聚焦,以此为参考,以分类新闻排行榜的发布方式,在浩如烟海的资讯海洋中精选观众最需要知道的新闻。观众还能看到颇具视觉冲击力的新闻图片,知悉沪深股市涨跌幅前五位的“股市红绿榜”,在轻松之中得到令人耳目一新的全球资讯。

  王利芬在2004年4月赴美国耶鲁大学和布鲁金丝学会研究美国电视媒体

  同时遍访了美国五大广播电视网NBC、ABC、CBS、PBS、CNN。她的采访对象既有在全世界享有盛名的节目主持人:汤姆·布罗考、蒂姆·卢瑟特、彼得·詹宁斯、华莱士等,也有《60分钟》、《新闻时间》、CNN国际频道等著名栏目和机构中的总制片人、高级制片人、总编辑、高级撰稿人等幕后人员。

  王利芬于2005年9月回国创办央视重点栏目《赢在中国》

  本活动的总目标是在全球范围内寻找5名最具创业潜质的华人创业英雄。

  他们将获得由软银赛富、IDG、今日资本等三家国际著名投资机构提供的创业资金,他们将分别拥有1000万、700万以及500万人民币的创业资金,他们将在一个崭新的平台下开始实现他们的创业梦想。

  本次活动由中央电视台发起,中国联通鼎力赞助,官网支持雅虎中国提供全程的网络推广平台和选手展示平台、战略合作伙伴中华英才网提供最权威的报名系统和专业测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