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圣火将于今日点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07:58 台海网

  

马拉松圣火将于今日点燃

  台海网1月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玉燕 曾益航/文黄少毅/图) 神圣的希腊马拉松圣火,首次走出希腊来到中国。昨日上午,希腊马拉松市代表团携圣火火种、奥运火炬及象征和平友谊的橄榄枝抵厦。历经长途仍熊熊燃烧的圣火火种,将于今日一早进行交接。届时,厦门的马拉松圣火将首次在赛前点起,并将长燃不熄。

  应厦门的邀请,希腊马拉松市市长赞鞑费首次来到厦门,这也是希腊马拉松圣火首次来到中国。圣火火种在希腊马拉松市博物馆点燃后,被保存在一盏古老而精致的玻璃灯里,由赞鞑费市长一路护送。

  据悉,由于今年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同时也是2008奥运马拉松选拔赛,因此希腊马拉松市代表团除了带来马拉松圣火火种外,还带来了奥运火炬及象征和平友谊的橄榄枝。今日一早,圣火交接仪式将于赛前在起跑点举行,赞鞑费市长还将亲自点燃厦门的马拉松圣火。同时,马拉松市代表8名成员中,将有4人和厦门市民一起跑马拉松。其中,赞鞑费市长夫人报跑的是5公里马拉松项目。赛后,希腊马拉松市市长还将为2008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的前三名选手戴上象征胜利的橄榄枝桂冠。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