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三家惠民医院开始接诊 推出五大惠民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10:45 BTV《北京新闻》

  记 者:吴犁犁

  摄 像:蔡崴丞

  男播:【导语】继上地医院和羊坊店两家惠民医院之后,北京第三家惠民医院——海淀区上庄惠民医院近日开始接诊,进入试运行阶段。请看报道。

  【正文】今天上午,记者在上庄惠民医院看到,挂号窗口以及门诊室外已经排了不少患者。

  【采访】患者1:惠民医院就在家门口,确实便宜还方便。

  患者2:看牙20多块,在其他医院40多呢!

  【正文】上庄惠民医院的服务对象主要是针对附近的农民、流动人口以及低收入、无收入居民等。为此医院推出了五大项惠民政策:包括所有药品实行零差率销售、较二级医院床位费优惠50%、较大型医疗设备检查费优惠20%、所有专家号都按普通号收费等,同时针对参加新农村合作医疗的农民和低保人员免收诊疗费。

  【采访】医院院长:比如发烧住院我们这一周就500多块钱,其他二级医院就得几千。

  【正文】记者了解到,患者在上庄惠民医院住院一周的费用平均比普通二级医院要便宜1500多元。今后,这家惠民医院将承担起海淀北部地区10余万农民等中低收入人群的惠民医疗服务。2005年12月,北京首家惠民医院——北京市上地医院正式开始接诊。2006年12月初,第二家惠民医院在海淀洋坊店地区建成。目前上地医院门诊量每天能达500人以上。尤其是医院的妇产科,分娩量已经排到了全市第三位,每位患者在医院的门急诊花费平均在73元左右。同时,羊坊店惠民医院也已经进入了良性循环。惠民医院的成功运营,真正实现了对居民基本医疗的有效保障。至此,惠民医院以全新的医疗形式,对现有的医疗体制进行了合理的补充。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