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条保姆招聘热线公布 京籍保姆纷纷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10:50 BTV《北京新闻》

  记 者:刘晓,曲馥

  摄 像:艾军1

  女播:【导语】为满足春节期间市民对家政服务员的需求,北京家政服务协会日前公布了80条保姆招聘热线;热线一经公布,不少北京籍的家政服务人员也都打来电话报名。请看报道。

  【正文】记者在列入80条热线的一家家政公司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的接电话、作记录。他们接到了不少家政服务员打来的咨询电话,其中大部分是北京籍。

  【采访】助人乐(比去年情况好,已经有100多个咨询电话,其中北京的占70%)

  【正文】据了解,其它公布了热线电话的家政公司,情况也还比较乐观。在京籍家政服务员群体壮大的同时,也有不少外地家政服务员选择春节期间留在北京工作。

  【采访】吴娟(客户也需要,愿意留下来,不一定非春节期间凑热闹,平时也可以回去)

  【正文】现在。留在北京雇主家过春节的家政服务员越来越多。不少人甚至就专门赶在春节之间返京找工作。

  【同期】挑选工作

  【采访】家政公司经理(目前家政市场的状况)

  【正文】虽然眼下招聘保姆的状况大有改善,但比起平时,春节期间家政服务的供求关系还是略显紧张。在此,家政公司提醒需要家庭服务员的家庭,应早做打算。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