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车船使用税开始计算滞纳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11:02 BTV《北京您早》

  记 者:王乒1

  摄 像:张谅1

  女播:【导语】

  女播:细想想也是,如果真有这样的规定,13亿中国人都吃大小一样,含水量一样,味道也一样的馒头,简直太不可思议了。那咱中国的美食文化还会有什么特色呢。再来说说车船税,新的一年开始了,2008年的车船使用税也随之开始征收;同时,2007年车船使用税开始计算滞纳金。

  【正文】

  (删!!今天,)记者来到西城地税大厅看到,前来缴纳2007年车船税的市民都被明确告知,除了需要补缴480元的税款外,还要补缴逾期所产生的滞纳金。

  【现场同期】:您需要缴纳两天共计四毛八的滞纳金

  【正文】

  据税务部门介绍,2007年度车船税的征期是从2007年10月1日至2007年12月31日。但由于新年假期的关系,实际征期又向后顺延了两天,直到2008年1月2日,前去缴纳2007年度车船税的车主都不会被加收滞纳金。滞纳金正式计算从2008年1月3日开始,滞纳金的征收额度为缴税款的万分之五。以小型客车每年480元的车船税计算,如果车主未在2007年度征期内缴纳当年车船税,那么从今年1月3日开始,每天产生的滞纳金就是480元的万分之五,也就是二毛四。如果逾期一个月,按照30天计算,车主就需要缴纳七块二的滞纳金。(删!!从昨天起,逾期缴费的还需要一次缴清两年车船税,也就是960元加上滞纳金。)

  另外,2008年度机动车车船税从今年1月1日开始征收,纳税人应在办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之前,尽早到地方税务机关缴纳税款。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