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效果显现 二手房登记骤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14:46 BTV《特别关注》

  记 者:刘晓,曲馥

  摄 像:艾军1

  女播:【导语】对于2007年年底前已经办理了贷款购房手续的人来说,过去一年当中六次加息的成果都从2008年1月1日开始集中体现。记者为此走访了北京二手房市场,发现购房者的负担有所加重;特别是大户型房主,月供更是急剧增加。因此,从去年12月下旬开始,大户型二手房房源放量急剧增加,但成交量呢,却是不容乐观。

  【正文】记者从京城几家大型房地产经纪公司了解到,2007年进入12月份以来,二手房市场发生了明显变化,整体房源放量都有所增加,其中又以大户型居多。

  【采访】经纪公司2个(大户型放量增加情况)

  【正文】大户型放量增加一方面是部分业主受到深圳、上海等地二手房市场波动的影响,心理预期的不确定造成了抛售速度的加快;另一方面则是与去年的六次加息关系密切。

  【采访】专家(1、加息的影响)

  (2、价格降低,举丽都商圈的例子)

  【正文】还是以一套位于丽都商圈的140平米的二手房为例,如果当初以10000元的单价购买,贷款七成就是98万元,按照20年按揭计算,即便是在优惠利率的情况下,加息前月供为6745.72元,经过去年六次加息,今年1月1日起,月供就已经上升为7396.32元,一个月就增加了650多元,而20年下来,总利息就要增加15万6千多元,经济负担加重不言自明;加之受到2008年房价能够有所下降的预期带来的观望气氛,造成了大户型房主急于抛售的心理。据介绍,目前市场上已经出现了“舍大求小”的趋势。

  【采访】业内人士(有的人把大的卖掉换小的......)

  【正文】专家分析,2008年从紧的货币政策和大量保障性住房的入市,将从宏观调控和增加房屋供给的角度对房屋价格进行全面控制,进一步挤出投资客户群,同时满足部分中低收入人群的住房需求,最终达到缓解结构性供需矛盾的目的,使房价上涨幅度得以趋缓。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