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爆竹销售大棚今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14:47 BTV《特别关注》

  记 者:王苒

  摄 像:蔡晶晶

  女播:【导语】今年春节,为了方便市民识别,北京所有烟花爆竹的临时销售点均将采取统一规格和标识,必须使用带罩的防爆灯。今天上午,丰台区的一百多名商户领取到了五环内的首批专用销售大棚,这也标志着2008年烟花爆竹销售工作进入倒计时。

  【正文】在发放现场,一个面积位20平方米,兰色外墙搭配红色棚顶的烟花爆竹专用大棚搭建在空地上,大棚外配有带罩的防爆灯,而内部被隔断清楚的分为了销售和储存两个区域。

  【同期】商户:比去年的安全,屋顶

  【同期】花了四个月的时间设计销售大棚,更人性化,加固了屋顶

  【正文】此外记者发现,每个销售大棚上还有网点的编号,便于执法部门管理和监督。据了解,今年烟花办要求全市所有的临时销售网点均采取统一规格和标识,方便市民识别是否是合法的销售网点。

  【同期】烟花办

  【正文】据悉,从1月17日起,烟花专营业单位将陆续给全市的临时网点配送烟花爆竹,那时销售大棚才被准许搭建起来,而正式销售的日期要从1月31日开始。烟花办提醒市民要倒正规的销售网点购买合法的烟花爆竹。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