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外挂车 成都打了个漂亮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05:3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刘祎)通过近一年的集中整治,我市货车“双超”等严重危及交通安全的违法现象得以有效遏制,货车交通事故较大幅度下降,货运车辆交通秩序明显好转,基本消除了我市货运车辆外挂现象。昨日,全市规范外挂货运机动车管理工作总结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2007年以来,全市已累计转回外挂车共14387辆,出动执法人员13.7万余人次,检查车辆14.7万余辆次,暂扣违法车辆9000余台。据不完全统计,涉车税费收入增加了3个亿以上,外挂车整治走在了全国前列,取得了决定性胜利。葛红林表示,整治外挂车全市打了一个漂亮仗。区(市)县政府高度重视是整治工作顺利完成的基础,市级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是整治工作顺利完成的前提,公安部门特别是公安交警英勇善战是整治工作顺利完成的关键。

  葛红林强调,实现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对和谐交通环境、和谐发展环境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工作力度不减、原有机制不变、继续深入持久作战,夺取外挂车整治工作的全面胜利。要巩固成绩,坚决防止反弹回潮;要规范执法,强力推进整治工作;要着力治本,努力构建长效管理机制。

  市领导李昆学、曾万明出席会议。

  新闻链接

  外挂车“回家”

  车主是本地人,主要在成都区域运营,然而却挂着外地牌照的货车,行内俗称“外挂车”。

  为方便外挂车转回入籍,我市专门建立了“绿色通道”,实行外挂车转移入籍登记、上牌、制证等“一站式”服务;开展公安、交通、运政、稽征联合现场办公,使车主可以一次性办完手续;同时,还采取电话预约等方式,对批量转回入籍实行“上门服务”,为外挂车“回家”大开方便之门。

  据成都日报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