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证供应 小包装粮油可随时投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06:2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杜雯)近期,食用油价格增长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政府是否有相应的应急措施?今后食用油价格走势如何?今晚19时40分,由蓝剑冰川时代特约播出的最新一期《成都面对面》将在CDTV-2播出。节目中,成都市粮食局调控处处长徐国生、成都市粮食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杨祖庆和企业代表,将与人大代表、市民代表和四川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名誉副会长谷岩一起,为您详细解读食用油价格上涨的有关问题。

  企业代表称,油价上涨的原因,首先是全球种植减产,其次是海运成本增加。徐国生称,成都市近期粮油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这和全国粮油价格上涨是同步的,只不过地区不同,价格上涨有差异。目前,我国正在逐步缩小这一缺口,为此政府也采取了一系列调控手段,主要通过放大粮油市场投放量来进行调控。最近国家正在采取一些手段,包括把最低收购价的粮食库存和进口粮的临时库存放大销售量,动用部分中央储备油投放市场,相信在国家调控力度不断加大以后,粮油市场会逐步趋于稳定。

  此外,徐国生还称,成都粮食部门在保障粮油市场供应方面,已作出一些方案,除了加大粮油投放量,加大储备量外,还充分考虑了低收入家庭的生活问题。比如建议相关部门对低保、低收入家庭等给予一定的补贴。“成都市目前的储备粮油是非常充足的。”徐国生称,由于现在的粮食供应,除价格有一定幅度的上涨外,市场供应应该说是正常的,货源供应是充足的,所以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必要动用这部分储备。

  徐国生称,最近政府从保障元旦、春节粮油供应方面出发,特别要求粮食部门准备了比较充足的小包装油和小包装粮,“如果需要的话,随时都可以投放市场。”

  要了解本期《成都面对面》节目内容,您还可以登录成都全搜索网站(www.cdqss.com)。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