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雪龙号科考船抵达南极长城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12:26 新华网
我国雪龙号科考船抵达南极长城站
“雪龙”号在破冰前进(12月10日摄)

我国雪龙号科考船抵达南极长城站
12月11日,“雪龙”号极地科学考察船在南极中山站附近破冰前进。

  新华网南极长城站1月6日电 (记者张建松) 经过长达13天、4000多海里的航行,中国“雪龙”号极地科学考察船5日到达中国南极长城站,长城站考察队员在码头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

  中国第24次南极科学考察队中的大洋队和临时党委所在的综合队,5日随“雪龙”号一起到达长城站。计划在长城站度夏和越冬的考察队员,从国内乘坐飞机到智利再转乘智利空军飞机,已于2007年12月5日先期抵达长城站,并已经开展了相关工作。

  “雪龙”号2007年12月23日从中国南极中山站出发前往长城站,执行科学考察和运输补给任务,一路航行十分顺利。

  位于西南极乔治王岛上的长城站,是中国在南极建立的第一个常年科学考察站,自1985年建成以来几经扩建,现有各种建筑25座,总建筑面积达4200平方米。今年,长城站将进行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更新改造,新建一座1000平方米的科研综合楼,同时将新建一个综合活动中心作为考察队员的休闲娱乐场所,此外还要建设废物处理、污水处理和锅炉房等设施。

  “雪龙”号从国内携带了约1500吨各种建设物资,计划在今后10天里全部卸运到长城站。由于“雪龙”号舱容有限,还有部分建设物资从国内通过商业渠道先运到阿根廷,“雪龙”号卸完货物后将穿过德克雷海峡到阿根廷将这部分货物接到长城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