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每两年考核一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13: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吕华)从今年开始,我市将对医师展开每两年一个周期的考核,考核中工作成绩、职业道德和业务水平中任何一项不能通过评定或测评的,即为不合格,测评不合格不得继续执业。

  市卫生局昨日发出通知,医师定期考核分为执业医师考核和执业助理医师考核,考核类别分为临床、中医、口腔和公共卫生,考核每两年为一个周期。

  医师在考核周期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考核机构将认定为考核不合格,包括在发生的医疗事故中负有完全或主要责任的;未经所在机构或者卫生行政部门批准,擅自在注册地点以外的医疗、预防、保健机构进行执业活动的;跨执业类别进行执业活动的;在医疗卫生服务活动中索要患者及其亲友财物或者谋取其他不正当利益的;索要或者收受医疗器械、药品、试剂等生产、销售企业或其工作人员给予的回扣、提成或者谋取其他不正当利益的;通过介绍病人到其他单位检查、治疗或者购买药品、医疗器械等收取回扣或者提成的;出具虚假医学证明文件,参与虚假医疗广告宣传和药品医疗器械促销的;故意泄露传染病人、病原携带者、疑似传染病病人、密切接触者涉及个人隐私的有关信息、资料等。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