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曹妃甸新区将进入全面开发新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14:49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1月6日电 (记者马书平) 经过几年的努力和建设,国家重点项目曹妃甸新区的基础设施、规划编制已经全面完成,产业聚集已经初步形成,今年及今后一个阶段将进入全面开放开发建设的新阶段。

  在5日闭幕的唐山市委全会上,唐山市委通报情况说,前一个阶段唐山市重点谋划实施了曹妃甸新区发展战略,丰富拓展了唐山市沿海经济发展战略的思路和内涵,提升了曹妃甸在环渤海地区及国家发展战略格局中的地位,在科学发展示范区建设中发挥了龙头牵动作用。

  据唐山市委书记赵勇介绍:首先是突出抓了规划编制,基本完成各种编制计划。《曹妃甸工业区循环经济产业发展规划》获国务院正式批准,《唐山港总体规划》付诸实施,南部沿海地区空间布局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顺利完成,为大规模开发建设创造了条件。其次是重点抓了产业聚集。首钢迁建工程全面投入建设,二十二冶装备制造基地项目竣工,荷兰斯蒂尔造桥机械等25个产业项目开工建设,中石油海洋工程基地、金维力油汽钢管等一批项目签约,修造船、大型石油炼化等一批项目前期工作扎实推进。南堡大油田开发建设步伐加快。第三是持续抓了基础设施建设。矿石码头货物吞吐量突破2000万吨,通用杂货码头投入运营,原油码头主体工程完工,煤炭码头建设步伐加快,吹填造地达到80平方公里。唐曹高速公路进入路面铺设。在曹妃甸“龙头”的带动下,沿海一线开发建设全面提速,唐山港吞吐能力攀上亿吨大港台阶,整个沿海地区强势崛起的态势正在形成。第四是着力抓了港城前期工作。在积极寻求与新加坡的合作中,加快了曹妃甸生态城前期工作,提升了新城规划的档次和水平。新城选址已经确定,正在面向全球征询城市规划意见,与意大利、韩国、德国等国家合作建设生态城的相关工作开始启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