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电视台《每日新闻》获全国收视率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09:15 齐鲁电视台

  《每日新闻》从1995年开办,坚持“青春形象、新锐思想、第一时间、第一现场”的定位,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大影响。根据央视索福瑞的权威统计数据,2005年11月25日,《每日新闻》在济南地区(大区 400样本户)收视率首次突破20%,此后不断攀升,2006年1月份济南地区(大区 400样本户)平均收视率为29.57%,最高点达到34.58%,市场份额为59.66%,超过几个全国著名的民生新闻栏目,成为全国电视新闻的收视冠军。在保持高收视率、高影响力的态势下,《每日新闻》锐意进取,2007年11月5日又一次实现了全新改版:

  一

  社会新闻、时政新闻、娱乐和体育新闻,三大板块次第播出;三位主持人分别主持,新闻播报方式全新转型,由播新闻、说新闻、评新闻转向符合国际潮流的讲新闻,触摸式大屏的引入将使新闻的讲解更为直观生动。

  二

  “为您办事”将更加关注民生,王羲、许诺两位记者型主持人将更加热心地为群众排忧解难。

  三

  “拍客新闻”将常态化播出。观众手中的手机、相机、家用摄像机将成为拍摄新闻的常用手段,来自民间的拍客将成为《每日新闻》的编外记者。

  四

  时政板块将更加关注国内省内大事件,做到山东大事率先报道,国内要闻尽早播出。“深度调查”将深入挖掘社会热点,使新闻走向纵深。

  五

  娱乐和体育板块,开设“辣妹看星”,通过新锐访问,打造《每日新闻》在全国娱乐报道方面的独特形象。 2008年,北京奥运绚烂登场。《每日新闻》也将做奥运报道先锋。“奥运倒记时,心中有祝愿”;“我是奥运火炬手”;“我是奥运志愿者”;“当年鏖战急”;“奥运进行时”;“奥运奖牌榜”,连续8个月的组合报道将充分展示奥运健儿的风采和奥运精神的内核。

  六

  “森骥行动”将突出突发性新闻事件的报道,进一步发挥在全国协作体中的龙头作用,加强全国新闻事件的协作报道。

  七

  新闻的通道将双通道播出,提供的信息将更及时,与观众的互动将更全面,为观众的服务将更周到。

  2008年,拥有12年历史的《每日新闻》将全新亮相,重装出发。

  《每日新闻》栏目历年获全国政府奖名单

  1996年 新闻评论《铁老大还能大多久》 中国广播电视奖一等奖

  1997年 新闻专题《曾一年的一年》 中国广播电视奖二等奖

  1998年 新闻评论《如此数字游戏》 中国广播电视奖一等奖

  2000年 《每日新闻》沙尘暴专栏 中国广播电视奖新闻编排一等奖

  2000年 现场直播《高楼平地行》 中国广播电视奖新闻直播类一等奖

  2000年 现场直播《高楼平地行》 中国新闻奖二等奖

  2000年 新闻专题《透视冷热"圣人游"》 中国广播电视奖一等奖

  2000年 经济节目《生死之间郑百文》 中国广播电视奖二等奖

  2003年 长消息《改革改出52个镇领导》 中国广播电视奖一等奖

  2003年 现场直播《渔都毁船记》 中国广播电视奖新闻直播类一等奖

  2003年 现场直播《渔都毁船记》 中国新闻奖二等奖

  2004年 长消息《千年第一遭 皇粮不用交》 中国广播电视奖一等奖

  2005年 《每日新闻》栏目 中国广播电视十佳栏目提名奖

  2005年 现场直播《公车改革在威海》 中国广播电视大奖

  2007年 现场直播《长龙跨海——烟大铁路轮渡试通航》 中国广播电视大奖

  板块介绍:

  1、“为您办事”

  大家的小事,我们的大事。

  急事、难事、不平事,有事对我说

  王羲、许诺

  为您办事……

  在《每日新闻》中,有一个观众热别喜欢的新闻板块“为您办事”,2005年开设以来,王羲和许诺等记者先后为观众解决了700多件急事、难事、不平事。作为百姓信任的代言人,主持人王羲为百姓奔波,协调各方,积极寻求结果,她在观众中树起了行侠仗义的形象,被观众亲切地称为“小侠女”,2007年底,王羲被推选为山东省广电系统双十佳候选人。

  倾听群众呼声,感受百姓冷暖,“为您办事”——始终在您身边。

  2、“拍客新闻”

  人人都是记者,人人都可做新闻。

  2007年6月,齐鲁电视台率先在全国推出“拍客新闻”,让观众拿起手中的DV、相机、手机,参与到新闻现场的拍摄当中,将身边发生的新闻或故事拍下来,《每日新闻》每天从中选优播出。

  “拍客新闻”的出现,打破了新闻人的身份界限,拓宽新闻源。

  3、森骥行动

  你现在看到的就是正在发生的!

  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每日新闻》每天都能实现的现场报道, 2004年,齐鲁电视台在国内继江苏城市频道之后全国第二家引进SNG技术,并创办了全国较早的常态新闻现场直播节目----森骥行动,引领了山东的传播革命。有了卫星直播车, 齐鲁台记者已经锻炼成一支真正的快速反应部队,它所在的直播平台----《每日新闻》,也成了山东省内最具时效性的新闻栏目。2005年11月3日,在济南举行的全国SNG研讨会上,齐鲁台又联合包括台湾东森、香港凤凰卫视在内的13家电视台成立了全国SNG协作体。SNG做桥梁,天涯得以共此时。从此,《每日新闻》的触角又延展到全国,三年多来, 森骥也确实像森林中的骏马,驰骋山东,把最新的新闻以最快的速度告诉观众,让观众感受到了第一时间、第一现场的震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