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超七成职场人不了解《劳动合同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0:22 扬子晚报

  尽管《劳动合同法》从起草阶段就备受关注,但广大劳动者对这部已经开始实施的法律似乎并不很了解。智联招聘近日对近万名公司员工进行了调查。调查显示,超过七成的职场人并不了解这部法律,三成多人参加工作仍然未签订合同。

  据智联招聘调查显示,接受过公司内部培训或是自己通读了法条的职场人不到三成,而其余大部分人则对法律规定的内容并不了解。近半数职场人是通过媒体报道了解到一两条焦点条文。超过两成的职场人只听说过该法律颁布,并不知道其中过多内容。

  尽管新年前有很多公司针对新法采取了措施,然而从调查结果来看并不乐观。除了21.3%的职场人认为公司一直都很规范外,仅有16.7%的人表示公司有所转变主动给员工签了劳动合同,另外还有超过六成的劳动者并未从中受益。除了有裁员以及建议员工主动辞职,超过三成的职场人表示,目前参加工作仍然没有签订劳动合同。(记者 袁京)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