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新闻提醒:计算机病毒频繁发作用户需当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3:25 CCTV《第一时间》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发现,有一种木马利用绕过Captcha图形加密系统技术大量发送垃圾邮件到计算机用户的邮箱里,受感染的计算机用户会无法正常收发邮件。另外,近期一个名为“网页病毒下载器”的病毒通过网络传播,试图关闭多种杀毒软件,还可以从黑客指定的网站上下载ARP病毒。应急中心同时还提醒,1月12日有“欢乐时光”病毒发作。为此专家建议用户:不去点击不明网页和可疑邮件。及时安装最新系统补丁。开启杀毒软件的“账号保险柜”。

  四家建设单位分享京沪高铁土建工程

  京沪高速铁路土建工程施工投标结果日前揭晓,超过800亿元土建工程施工任务,由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夺得最大的两个标段,总价为337.4亿元,承建的份额占全部施工任务的40%。另外,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标219.6亿元。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中标142.7亿元。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标137亿元。

  广州:招聘信息不得出现歧视语句

  广州市劳动保障局规定用人单位发布的招聘信息中,非特殊岗位不得带有歧视或限制的语句。“要求五官端正”、“限招本地户籍人员”、“限招男士”,今后这些字眼,在招聘广告中通通不能用,招聘者如果见到,可以向劳动部门投诉。

  辽宁:将使用财政资金供养农村五保对象

  《辽宁省农村五保供养办法》将于今年2月1日起正式实施,供养农村五保对象所需资金将由财政预算解决。目前,辽宁省集中供养标准平均达到2500元,分散供养标准平均达到1500元。全省五保供养标准一般每两年提高一次。

  山东:提高农村中小学困难寄宿生补助标准

  从2008年春季学期起,山东将提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补助标准,由每个学生每年补助300元提高到小学每个学生每年500元、初中每个学生每年750元,并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提供地方课程教科书。

  贵阳:普通商品房必须1:1配置车位

  贵阳市日前出台的《贵阳市城市规划技术管理规定》要求,从今年2月起,小区住宅中,普通商品房必须保证1套房配置1个车位;1套经济适用住房配置0.3个车位;新建宾馆、旅馆类建筑必须保证1个房间配置1个车位;餐饮、娱乐类建筑必须保证100平方米建筑面积配置2个车位;办公、商业类建筑必须保证100平方米建筑面积配置0.7个车位。

  香港:对违例吸烟定额罚款1500港元

  香港特区政府计划今年向立法会提交新的违例吸烟定额罚款条例草案,罚款额初步定为1500港元。拟提交的条例草案,主要是为了简化对违例吸烟的检控程序并增强阻吓性。如果获立法会通过,将在10个月后实行。

  近八成机构看好今日股市

  对于今天的股市,记者调查的百家机构中,有81% 看涨,16% 看跌,另有3%看平。看涨的分析师认为,市场热点此起彼伏,成交量有效配合,股指收复60日线,中期上升空间打开,后市大盘向上的趋势不变。而看空和看平的分析师则认为,大盘连续上涨之后,存在适度休整的可能性,预计短线大盘仍将震荡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