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市民支持搜爆犬进地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4:19 BTV《特别关注》

  搜爆犬进地铁 七成群众支持

  记 者:魏东1

  摄 像:雷志军,宁彤彤

  女播:【导语】警犬进地铁后,引起了很多关注,公交警方也一直在了解乘客的意见,从近几天的调查情况看,有七成的受访群众对警犬进地铁巡逻表示理解和赞许,但也有一成左右的群众对民警能否保证警犬不会突然袭击或惊扰乘客表示担忧。

  【正文】每天警犬一进入地铁开始巡逻,总会吸引不少乘客的目光,一些爱狗的人士还会拿出随身携带的相机或手机为警犬拍照。

  【同期】您会害怕么 不会害怕 为什么呢 因为它们是保护我们的 我不会害怕的

  它那个背上都带了一个公交警犬的字样 所以不会很害怕 因为这种犬一般都特别训练有素 不会随便乱咬人的

  【正文】警方的调查显示,有七成的群众对警犬进入地铁巡逻表示理解和赞许,但也有一成左右的群众对民警能否保证警犬不会突然袭击或惊扰乘客表示担忧。

  【字幕】乘客

  【同期】离它远一点 尽量离它远一点 我有点怕狗咬人

  我看着就觉得挺害怕 肯定是绕着远走吧

  离它远一点 至少要有一米左右的距离吧

  (警犬巡逻)有利有弊吧 不就为了搜寻爆炸物那种东西么 最好是有那种能识别出来(易燃易爆品) 比如像安检那种的(仪器)

  【正文】警方的调查结果显示,对警犬表示担忧的多数是老年人和患有心脏疾病的人士,他们担心警犬突然狂吠或袭击乘客。针对部分群众的担心,公交警方表示,所有在地铁里巡逻的警犬都经过两年的专业训练,在地铁里的适应性训练中一项最重要的科目就是进入地铁后禁止警犬吠叫。

  【字幕】公交民警

  【同期】我们这些警犬都是经过严格训练的 没有我们的命令 它是不会去主动攻击人的

  坐 卧下

  【正文】警方表示,警犬进地铁巡逻的主要目的就是弥补民警检查易燃易爆危险品时可能出现的疏漏,进一步确保公共交通的安全;针对近期有养犬爱好者对警犬劳动强度及健康的关心,警方回应,为了保证搜嗅危险品的质量和警犬的健康,警方已对每头警犬的的巡逻时间、配食标准和进食时间做出了严格的规定,希望乘客们不要再给警犬投喂食物和水。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