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小议:《烈火男儿》戏弄上班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荒谬!剧组屡屡在羊城闹市上演消防秀,塞死半城交通!

  唐螂

  荒唐“主旋律”

  广州金叶大厦今晨因拍戏导致多条干道塞车,数万市民上班受困,这是一件荒唐事,也是一件扰民的事。

  能够动用警方和消防的力量在上班的高峰期封路拍戏,真牛!想来这部戏的内容,应该也是“主旋律”的了,否则,谁有能量为一部戏,动用如此多的公共资源,谁敢冒大不韪,伤害半城人出行上班的利益!实际上,问题不在拍戏本身,而在于要求配合拍戏的那些人对待公共资源和市民正常生活节奏的态度。

  公共资源的设置,是为市民提供安宁保障和方便的,任何人任何力量动用这些力量,给市民制造烦恼,都是应该被谴责甚至应当承担责任的。对今天这宗影响甚大的扰民事件,相关部门应该给一个说法。这个说法应该是合法和合乎逻辑的,否则,人大或者政府监察一类的监督程序,就应当启动,向那些滥用公共资源为小团体利益服务的负责人问责。拍戏算什么?拍了电影后的营销利润又不会拿来补贴市民出行;而政府的信誉和市民的利益受损,又岂是一个小小导演承担得起的?今天清晨广州上空奏响的这一组与和谐不咬弦的声音,绝不是“主旋律”吧!

  昨夜

  今晨

  

大城小议:《烈火男儿》戏弄上班族

  居委会在农林下路附近的民居贴出拍戏的安民告示 本报记者 蔡惠中 郑迅 摄

  

大城小议:《烈火男儿》戏弄上班族

  拍戏导致大塞车,环市东路今晨成了扰民“大明星”本报记者 郑迅 蔡惠中 摄

  第[1]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