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安纪念周恩来诞辰11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9:54 中国广播网
江苏淮安纪念周恩来诞辰110周年
大型诗歌朗诵现场

江苏淮安纪念周恩来诞辰110周年
配乐长诗《周总理办公室的灯光》

江苏淮安纪念周恩来诞辰110周年
青少年学生手捧烛光,表达对总理的思念之情

江苏淮安纪念周恩来诞辰110周年
周总理纪念馆前,手捧烛光,缅怀伟人

  中广网南京1月7日消息 (记者杨守华 通讯员刘洪成 叶首卫)今天(7日)下午,一代伟人周恩来的故乡——江苏淮安市楚州区的2000名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周恩来纪念馆广场的桃花垠畔,以大型诗歌朗诵和点亮千盏河灯、烛光的形式,隆重纪念1月8日周恩来逝世32周年,并由此拉开了淮安人民纪念3月5日周恩来诞辰110周年的系列活动。

  当地的纪念活动旨在缅怀周恩来的丰功伟绩,弘扬周恩来的伟大精神,激发建设周恩来故乡小康社会的雄心壮志。当天,位于周恩来纪念馆主馆前的纪念现场,矗立着周恩来的巨幅坐像,由儿童书写的“周爷爷,我们永远怀念您”的巨大主标格外显目。参加纪念活动的人们首先向纪念馆内的周恩来汉白玉像敬献了花篮。

  下午4点30分,大型诗歌朗诵在两名男女学生领诵和46名小学生齐声朗诵的配乐长诗《周总理办公室的灯光》中拉开序幕。来自楚州各学校的150多名师生先后登台,随着《高山仰止,魅力永存》、《周总理,你在哪里》、《大地之子——周恩来》、《一月的哀思》等一首首歌颂周总理的诗篇朗诵,那高吭深沉的声音,把人们带入了深深无限的怀念之中。

  诗歌朗诵后,已是夜幕降临,在环抱周恩来纪念馆的桃花垠湖畔,千名学生手捧点亮的河灯、蜡烛,沿着长长的湖边站立,用专注的目光和特别的情感,缅怀人民的好总理周恩来。那一盏盏放入湖面漂动的祭祀河灯和一支支闪耀的烛光,仿佛表示故乡人民怀念周总理的一颗颗敬仰之心。

  周恩来生前身边的工作人员、研究周恩来的专家学者和一些赞颂周恩来光辉业绩的全国著名诗人等代表也应邀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