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一号将入住水晶宫开始封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00:52 中国新闻网
南海一号将入住水晶宫开始封馆
  一月七日,“南海一号”入住的“水晶宫”开始封馆,南墙开始建造,浇铸钢梁。为了保证施工质量,南墙的建设工期需要两个月左右。中新社发 索有为 摄

  中新社阳江一月七日电(记者 索有为)“南海一号”入住的“水晶宫”南墙已经开始建造。记者今天在现场看到,南墙两侧已经浇铸有钢梁。为了保证施工质量,南墙的建设工期需要两个月左右。

  据悉,“水晶宫”南墙面向大海,高二十米,宽四十米,与其他三面墙一样,南墙上部也有观光走廊,游客可以通过观光走廊上的透明亚克力胶板观看“南海一号”。南墙建好后,“水晶宫”马上就可以引灌海水至十二米深,注入“水晶宫”的海水温度、微生物生长情况等,都将与“南海一号”沉没后的海域环境相同。

  此间一位官员透露,博物馆建成后,每年引灌海水的费用就需要八百万元人民币,整个博物馆的维护费用约为三千万元人民币。

  对于“南海一号”何时现真容的疑问,一位广东考古人士说,“南海一号”的情况是比较复杂的。虽然船体保存得非常好,但是木质船的强度和韧度都没有原来的好了。后期的发掘预计会需要更长的时间,五到十年应该是一个比较保守的数字。(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