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诱捕湖南商人疑已回国 将披露事件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04:5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记者 彭志强)因商标权纠纷远赴英国谈判被“诱捕”的湖南神力公司董事长袁宏伟(本报曾报道此事),一直为众多国人所关注,昨天突然传出袁宏伟已回国的消息。

  说起袁宏伟被“诱捕”还有些“传奇”。神力公司从1993年开始使用ABRO商标,美国爱宝公司也在同类商品上申请注册该商标,并与神力公司打了商标官司。2007年9月14日,湖南神力公司董事长袁宏伟为解决商标侵权纠纷,远赴英国与美国爱宝公司进行谈判,不料飞机刚降落就遭到伦敦警方逮捕,10月12日袁宏伟获得保释出狱,留在伦敦等候进一步审理。同时,美方正式提出了引渡请求。由于此事带有明显的“诱捕”色彩,消息传回国内后,引起国内众多媒体和法律界人士的关注。

  昨日下午,一直拒绝接受采访的湖南神力公司行政部负责人高先生主动给记者打电话透露,袁宏伟将于1月10日在长沙举行新闻发布会,透露被“诱捕”以及他能安全回国的真相。

  昨晚,记者电话联系上了中国驻英国大使馆领事参赞江元松。江先生却向记者表示“他应该还在英国”。“1月10日英国法庭将举行第三次听证。袁宏伟可以委托律师出庭。但是他应该还在英国。”江先生说,袁宏伟在英国失去自由后,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第一时间同英国政府有关部门进行了交涉,要求按照司法程序妥善处理此事。“去年12月10日第二次听证会上,英国法庭决定本月10日举行第三次听证,说明这事还没有完全解决。他现在是保释阶段,能不能回国,我不知道相关法规有无限制。我们也希望他能早日回国。”

  至于袁宏伟去年12月10日就住进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的消息,江先生表示并非如此。江先生说:“袁宏伟和律师来过大使馆,但一直没有住在这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