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批评纽约时报所谓毒水养鱼报道不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10:51 中国网

  8日上午十时,农业部副部长高鸿宾在国新办举行发布会,介绍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等方面情况。高鸿宾在回答路透社记者的提问时,批评《纽约时报》关于中国用“毒水”养鱼的报道耸人听闻。

  路透社记者:“第一个问题,我想问一下中国《食品安全法》是否在今年“两会”期间发布?这个法律的发布是否会影响中国的食品安全?第二个问题是,水产品特别是鱼类产品方面仍然存在哪些问题和挑战?”

  高鸿宾:

  《食品安全法(草案)》国务院已经审议,全国人大还要进一步审议。农产品已经有《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来规范。为了提高中国食品的监管水平又制定了《食品安全法》,这个法会进一步提高中国食品安全的水平,同时会进一步加强监管。这对生产企业、经营者、消费者都是有好处的。

  第二个问题,毒水养鱼问题。《纽约时报》有一篇报道说中国在毒水里养鱼。我想大家是有常识的,毒水里能养鱼吗?鱼能在毒水里活着吗?我个人认为这个报道有点耸人听闻,误导公众。中国对于水产品养殖已经制定了若干的标准、若干的制度、法律。我们已经在31省市自治区建立了渔业环境、病虫害防治和水产品质量等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承担污染物残留监控的任务。2006年我们对22个省市的19种水产品进行了检测,检查样本5479个,检测合格率98.6%。中国每年的水产品出口量达到270万吨,出口检测合格率在98%以上。我同意说个别企业、个别产品有问题,但是决不是普遍的,决不是全局,决不是全部。所以请你回去转告《纽约时报》,下次再写这样的新闻的时候,注意核实一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