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新疆禽流感疫情已获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11: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8日电 中国农业部副部长高鸿宾今天表示,新疆发生的禽流感疫情已经得到控制了,而且控制的效果比较好。

  1月8日,国新办举行发布会,高鸿宾在会上介绍了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等方面情况。

  就“上月底,新疆吐鲁番地区发生了禽流感,当地已经灭杀了三万多只家禽,因为当地处在候鸟南迁的时季,请问鸟类的迁徙会不会加重禽流感的传播,当地有没有监控的措施? ”等问题,高鸿宾回答称,冬季候鸟迁移,如果带有禽流感病菌,就会加重禽流感的传播。新疆发生的疫情已经得到控制了,而且控制的效果比较好。我们对禽流感等疫病,都是严格监控,一经发现,及时控制,杜绝蔓延。

  2007年12月2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高昌路办事处葡萄社区发生疑似禽流感疫情。2008年1月3日,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为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