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奥运网站 诈骗钱财终败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13:27 BTV《特别关注》

  记 者:张晓丹

  摄 像:雷志军、字向东

  女播:【导语】《直播北京》,新闻继续。近日,北京海淀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千里南下,取证追捕,成功破获一起 假冒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以中奖为名 进行诈骗的案件。最终,犯罪嫌疑人廖某 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 六个月。

  【采访】犯罪嫌疑人 廖某

  人经不起诱惑,天上掉馅饼。

  【正文】廖某今年20岁,初中文化。由于从事电脑维修工作,他对电脑网页的制作精通一二。去年,廖某看到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心里打起了歪主意。

  【采访】犯罪嫌疑人 廖某

  2008奥运会在即,中国人很关注,以2008弄的话人会比较相信。

  【正文】廖某花了几百元钱克隆了一个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打开假冒网站,眉头、边栏、内容、配色,猛一看还真是难辨真伪。仔细观察,会发现,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的域名是“beijing2008”,假网站却将字幕“i”换成了字母“L”,形状的相近很具迷惑性。廖某通过QQ、木马病毒等工具将中奖信息发送到其他人的电脑上,对方点击提示框后,会自动登陆假网站,假网站的主页在“官方新闻”一栏发布了一条《2008年奥运会幸运抽奖活动》的诈骗新闻。访问者按照提示连续两次输入“2008”后,就进入一个所谓“有奖活动乐不停”的诈骗信息页面,上面声称会送给中奖者28000元及两张奥运会开幕式门票。

  【采访】北京市公安局网监处民警 王晨辉

  假冒的活动下面有一些公证员、活动证书非常具有迷惑性。

  【正文】按提示,当访问者登陆到中奖说明这一页时,狐狸尾巴终于藏不住了。在对方寄出奖金之前中奖者要先交1500元的手续费,而且收款地址是个人账户,这和以往的中奖诈骗别无二致。仔细观察还会发现,貌似800的免费电话,也越看越别扭。

  【采访】北京市公安局网监处民警 王晨辉

  这其实是一个海南的小灵通,他只是用分割符巧妙的分开了。

  【正文】手段算不上高明,廖某称网站建成后,1000个人里打回电话的也就二三十个。

  【采访】犯罪嫌疑人 廖某

  就是骗了两个人,3000,几十个人打电话。

  【正文】事主发现被骗,随即向警方报案。海淀刑侦支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发现其网址和所留电话均为海南省所属。8月13日,专案组在海南警方的协助下,在廖某居住地将其抓获。经审查,廖某对其假冒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发布中奖信息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