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加大投入力度 解决所有农民安全饮水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21:03 BTV《北京新闻》

  文稿作者:杨洋

  写稿日期:2008-01-08

  【导语】记者今天从市发改委了解到,今年本市将继续加大资金投入,年底前再解决70万农民的安全饮水问题,北京将有望成为率先解决所有农民安全饮水问题的地区。请看报道。

  【正文】今年年初北京启动了安全饮水工程前期筹备工作,预计4月前所有项目将审批完毕。

  【同期】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区县处处长 姚忠阳

  市政府将加大投入力度,在去年50%,前年60%基础上,今年将加大到70%。

  【正文】农民安全饮水工程从2005年开始实施,直接用于农民安全饮水项目的政府投资持续增加。截止去年底,已先后解决了105万农民安全饮水,达标率80%以上,其中,门头沟、怀柔两区农民安全饮水已基本解决。今年,本市还将通过水厂扩户、新建联村水厂和单村供水等途径,提高村镇集约化供水水平。

  此外,还将通过实施三大示范工程,促进农民就业和增收。

  【同期】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区县处处长 姚忠阳

  实施走廊经济示范工程,园区经济示范工程,沟域经济示范工程,推动农村产业优化升级。

  【正文】另据了解,今年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将继续向郊区倾斜,从今年到2010年,北京将建设10条生态景观大道,总里程达240公里;未来三年,北京还将投资16亿元,用于重要地表水源区的生态建设,工程实施后,三大水库周边垃圾将得到100%处理。在新城建设方面,北京今年将启动万亩滨河森林公园建设,力争通过3年时间,在每个新城都建设一片有水有林的森林公园。目前,顺义、密云、通州的森林公园已经开始建设,建成后将免费向游客开放。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