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节能助力嘉定新城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02: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张谷微报道今后嘉定新城核心区内土地招拍挂时,将明确设置建筑节能需达到65%的标准,作为土地出让的附加条件,这是记者昨天在嘉定区政府与中国建行上海市分行共同举办的“绿色生态、建筑节能高峰论坛”上获得的信息。

  据了解,嘉定新城是上海“十一五”重点建设的三大新城之一,为了将嘉定新城打造成为生态环保的宜居新城,区政府在昨天的论坛上,出台了《关于建设生态环保宜居新城的实施意见》。该《意见》提出,在规划建设全过程推行“节能、节地、节水、节材”的建筑要求,新城核心区内新建建筑达到65%的建筑节能要求。

  在新城规划建设中,还将鼓励实施太阳能利用技术、屋顶绿化和建筑外遮阳技术、节能玻璃及窗框技术、垃圾分类及生物降解技术等十大建筑节能技术和方式。此外,一旦被确认为是节能示范项目的,将享受专项资金扶持,且在审批手续办理时还能享受“绿色通道”待遇,即按法定时限的1/3执行。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