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拘传记者欲反告辽宁西丰县委书记诽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02:55 长江商报

  朱文娜接受本报专访称,已将有关材料上交记协

  本报讯(记者 杨春)“我不会再逃避,对于西丰县委书记张志国对我的诽谤,我要用法律手段进行还击。”昨日下午,《法人》杂志记者朱文娜在她的办公室接受本报独家专访,这是出事以来,她首次公开面对同行的采访。她告诉记者:“我已经回到单位上班了,不会躲避任何威胁”。

  朱文娜:记协是我“娘家人”

  她镇定地向记者表示:“西丰县委书记张志国告我诽谤,而现在我要反告他诽谤。我手头已经掌握了相关证据,比如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的稿件‘没有一句话是真的’,说我和赵家勾结起来,这些都是污蔑,他必须对这样的行为负责。”

  朱文娜表示,目前已经将说明材料交给了单位和中国记者协会。“记协是我的娘家人,我当然要依靠他们,发出正义的声音。”

  记协:将上报上级部门

  中国记者协会维权服务处处长王一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西丰县警方进京拘问朱文娜一事表示震惊。目前中国记协正通过多方了解,客观公正地研究整个事情的过程,会根据具体情况上报有关部门。

  “我们会维护记者报道的权益。”王一龙认为,西丰县采取的方式极为不妥,要了解采访情况可以通过朱文娜的单位和组织。“记协高度关注此事件,我们会将研究结果上报上级部门。”

  对话>>>

  “我不是犯罪嫌疑人,我要申请行政复议”

  长江商报:为什么现在回来上班了?对于他们来“带人”这种行为,你将作何回应?

  朱文娜:我现在的想法已经很明确了,不想再逃避他们。我不是犯罪嫌疑人,我的报道是合法客观属实的,没有涉及诽谤,但是他们却动用各种力量对我进行迫害和打击。我已经和我的律师达成了共识,将采取法律的途径解决这个问题。

  长江商报:对于他们的立案和拘传你怎么看,如何应对?

  朱文娜:西丰县对于所谓我诽谤县委书记张志国的立案并发放拘传证,这是不可思议的。我要向上一级机关要求行政复议,撤销立案并收回拘传证,否则我就是犯罪嫌疑人,随时都可以被他们抓走。

  长江商报:从刚开始的回避到现在的面对,你经过了怎样的心路历程?

  朱文娜:一开始我觉得非常恐惧,且不说声誉受到他们影响,就是人生安全都面临着极大的威胁。在我的记者生涯中,还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件,一切都显得不可思议。从常识来看,对于稿件中的差错所引起的后果,可以通过起诉的方式。如果真的有失实的地方,记者的单位可以进行内部处分,而他们违法抓人的方式是我无法接受的。而我现在真的想得很透彻,如果他们要来抓人,就让他们抓好了。

  长江商报:在和西丰县来人的交流中,他们提出了什么证据说你诽谤?

  朱文娜:1月4日上午他们来报社和我谈了十分钟,当时他们出具了一份盖有西丰县委县政府的文件,上面大概说的是我的报道哪些地方严重失实。我拿到材料后,就开始重新梳理采访经过,然后一一进行反驳,最后写成了材料,目前已经提交给单位和中国记协。

  长江商报:看到全国各个媒体都对你发出声援的声音,你有什么感觉?

  朱文娜:在这几天,很多媒体对我进行声援,我觉得内心很温暖。各方面的关注和支持也给了我力量,让我不再躲避,我不会向非法的打击妥协,我要用法律的方式进行回应。同时我希望有关部门高度关注此次事件,这并非偶然或者单一针对我个人的,如果没有一股正气,明天任何一个媒体或者记者同行都可能面临我现在的情况。

  本报记者 杨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