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事故疑因电焊引燃气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03: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爆炸事故疑因电焊引燃气体
1月8日,韩国消防队员在京畿道利川冷库爆炸现场待命。

爆炸事故疑因电焊引燃气体
1月8日,在韩国利川市,爆炸事故遇难者家属参加集体悼念活动。

  中国朝鲜族姐妹:

  爆炸夺走家中7位亲人

  记者8日证实,在京畿道利川冷冻仓库爆炸事故失踪者名单中,有7名中国工人是一家朝鲜族人。

  据悉,在失踪者名单中,包括应2000年前往韩国后在2006年获得韩国国籍的姜太顺(65岁)和姜顺女(59岁)姐妹的邀请来韩工作的姜太顺的儿子赵东明(44岁)和儿媳朴正爱(44岁)、姜顺女的丈夫朴勇昊(60岁)和儿子朴英石(31岁)等4人。

  同时失去丈夫和儿子

  名单中还包括朴英石妻子的弟弟金军(26岁)、堂弟孙东赫、赵东明的姐夫严俊英等3人(以上人名均为音译)。也就是说,这一家7口人可能已全部遇难,只待相关部门DNA测试完成后正式确认。

  在韩国他们相互依赖着生活,后来他们在寻找工作时一同来到该冷冻仓库工作,但万万没有想到,他们会一同被火海葬送生命。

  姜顺女夫妇从8年前开始就抱着韩国梦来到韩国。他们曾先后在施工现场等地工作,并在2年前获得了韩国国籍,他们还在首尔冠岳区一带租了一套房子。

  去年,婚后抚养双胞胎孩子的朴英石也逐渐适应在韩国的生活。而此次,姜顺女先后失去了她的丈夫朴勇昊和儿子朴英石。

  “我为什么把你叫到韩国来”

  去年8月,赵东明夫妇应母亲姜太顺的邀请来韩。而为了支付在中国国内上学的儿子的学费,赵东明夫妇来到利川冷冻仓库工作。

  姜太顺哽咽着“我为什么把你叫到韩国来……”,抱着写着儿子名字的灵牌失声痛哭。 (中新)

  吉林籍伤者林春媛:

  一定要救出我丈夫

  在冷库爆炸事件中,来自中国吉林的林春媛被烧成重伤,将她送到医院的韩国医生裴成贤表示:“她身上残留的衣服贴在了救护车上的褥子上,但她仍然一再恳求说‘一定要救出我丈夫’。”她的丈夫李承福仍在失踪者名单上。

  为了给儿子筹措大学学费,李承福夫妇在2006年来到韩国。林春媛的姐姐林春善说:“春媛从凌晨5点半开始工作,一直忙到晚上七八点,但她一想到上大学的儿子,就会不自觉地露出笑容,所以他们一次都没喊过累……”李承福夫妇的儿子目前仍不知道父母发生事故。(党建军)

  事故原因

  疑电焊引燃气体

  韩国警方称,当时在10秒钟内连续发生了3起爆炸,幸存者们称并不清楚是什么原因直接导致了爆炸的发生。

  一些警方人员怀疑,爆炸起因于工人电焊时的火花引燃了冷库中的可燃气体。当时,冷库中有稀释剂和聚亚氨酯。利川消防署的一位相关人士表示:“在这种堆满易燃化学物质的地方,在不具备安全设备的情况下进行焊接工作,简直就是疯了。”

  当地消防人员表示,由于现场有大量的有毒化学物质,加上担心可能会发生更多爆炸,导致消防人员在7日晚难以进入事故现场扑灭大火。

  一名51岁的幸存者回忆说:“我一听到我的同事喊道‘着火了’,就觉得被一阵大风往后吸。”随后,他拼命地逃离现场,离开冷库50米远左右的时候,听到轰的一声爆炸。这名幸存者表示,他根本来不及救任何同事。(党建军)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