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9项成果获国家科技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05:20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1月8日讯 (记者 肖国强 通讯员 周剑 江英华) 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的200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我省共有29项成果获国家科学技术奖(其中我省为主完成的15项),获奖数为近十年来最多。

  据省科技厅介绍,与往年相比,本次获奖项目不但数量多,而且成果“含金量”高。在我省为主完成的15项项目中,有2项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一等奖空缺);6项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占国家技术发明奖总数的近八分之一(全国共51项),获奖比例之高在我省历史上从未有过;还有7项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此外,我省科研人员还作为参与完成人员,获得了1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和13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高校和科研院所是这次获奖的主力,其中浙江大学有9项成果获奖,浙江理工大学有3项成果获奖。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