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名单”反映中国人价值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0:08 青年参考

  编译贾勒

  

  中国人喜欢列名单。该国几亿网民日前还乐此不疲地参加中国500位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

  诸如此类的名单反映了中国人2007年看重的东西,从中可以了解中国在2008奥运年会向世界展示些什么。

  哪些名人的公众形象最佳呢?高居榜首的是著名相声演员姜昆。较受欢迎的还有功夫明星成龙、演员赵雅芝和周迅、 梁朝伟等。

  最近的2007年“性福”调查在中国被广为报道。调查显示,中国人的性伴侣平均数量在全球最少,但他们每周有 性生活的人数比例在亚洲受访者当中最高,为78%,日本是34%。

  中国人最崇拜的富豪是谁?亚洲最有钱的人李嘉诚名列榜首,然后是微软公司的比尔·盖茨、中国房地产巨头王石和 篮球明星姚明。

  然而,媒体进行调查发现,只有4%的受访者认为有钱人是“好”人。调查结果称,70%的人赞同“为富不仁”的 说法,并认为香港、澳门、台湾和西方国家的有钱人,比中国大陆的有钱人更值得尊敬。

  为迎接奥运会,北京政府部门则发布了奥运会“十要十不要”,比如,要保护奥运知识产权,不要买卖盗版制造假冒 ;要遵守奥标保护条例,不要滥用奥运旗徽歌标;要牢记交通安全法规,不要翻越护栏闯灯猛跑;要争做文明守法观众。不要 赌球倒票妨碍安保;要提高奥运法律意识,不要违法违规影响全貌。

  (::《澳大利亚人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