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最高科技奖首落云南 我省6项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0:21 云南日报

  在昨日举行的国家科技奖励大会上,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名誉所长兼研究员吴征镒荣膺2007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这是国家最高科学奖首次落户云南省。

  同时,我省6项成果获得200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这6项成果为:

  云南冶金集团总公司为主完成的“锌精矿加压浸出、长周期电解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

  昆明医药集团为主完成的“复方蒿甲醚研发、国际化和产业化”项目。

  云南省植保植检站参与完成的“防治农作物土传病害系列药剂的研究与应用”项目。

  昆明杨月季园艺有限责任公司参与完成的“花卉新品种选育及商品化栽培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

  中国水电顾问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参与完成的“水利水电工程地质建模与分析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项目。

  中国水电顾问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参与完成的“峡谷地区200米级高面板堆石坝筑坝技术研究及其洪家渡坝工程应用”项目。

  王云(春城晚报)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