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机场因大雾关闭8小时1.2万旅客滞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03:2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吕俊明 记者 孟飞鸿)持续两天的大雾让本地的航空出行遭遇考验。继8日大雾造成9000名旅客出行受阻后,昨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再次被大雾所困扰,航班无法正点起降。大雾直接造成142个进出港航班(其中出港90个、进港52个)延误,导致了1.2万多名出行旅客受到影响,被迫滞留机场,并使10个进出港航班取消,2个进港航班备降重庆,同时还致使机场关闭长达8个多小时。据机场方面介绍,这也是双流机场在今年中所遭受的第3场大雾,同时也是最强的一场大雾天气。

  据介绍,大雾发生在昨天凌晨2∶00左右,机坪及跑道的能见度仅有50米左右,达不到航班起飞放行550米和降落800米的标准,机场被迫宣布关闭。在凌晨2∶00到上午10∶53机场关闭期间,从早上7∶10第一个应飞往广州的CA4305航班起飞开始,所有进出港航班都无法正常起降,由于期间正是双流机场航班起降十分繁忙的阶段,因而造成大面积的航班延误和大量的旅客滞留机场,无法按时准点出行。上午10∶53,大雾开始逐渐散去,跑道上的能见度达到航班起飞放行标准,第一个前往攀枝花的3U8651航班起飞出港,随后其他航班开始陆续放行。到11∶11,机场开放航班降落空域,第一个来自广州的CA4305航班安全降落,至此,双流机场全面恢复正常。

  根据昨天的航班安排计划,双流机场共有408个航班起降,受大雾直接影响的出港航班主要是前往华北、华东和华南等地,进港航班也主要来自以上地区;昨日进出港航班都将作顺延调整,预计顺延时间将达4小时以上,部分航班将跨零点飞行。民航气象部门预计今天早上可能还会有雾天发生,为此,机场方面提醒乘机旅客:目前是成都地区大雾频发时期,乘飞机出行的旅客请注意天气变化。

  上海连续两天大雾 崇明三岛客运全线停航

  南京遭遇今年首场大雾 江苏高速全线封闭(图)

  杭州机场22个航班因大雾延误 2240名乘客滞留

  湖北遭遇新年首场大雾多条公路封闭

  山东临沂大雾能见度最低仅10米

  山东济宁大雾致大批乘客滞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