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周日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03:4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朱倩)腊七腊八,冻掉下巴。无论怎样的暖冬,到了腊八,也得冷一下子。深圳市气象台昨日发布消息,本周日起,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全市将有小雨,气温明显下降。到了下周一,最高气温将在15℃左右。

  经过了一周温暖无雨的日子,正当我们琢磨着,也许不会再有冷空气到来,冬天就这样暖和下去了,中央气象台就捕捉到一股正在逐渐加强的冷空气。未来三四天,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深圳将在周日起,迎来新一轮的降温,很可能一天就直降7℃。

  虽然目前这轮降温天气能维持多久还不可知,但深圳市气象部门首先预测到,在降温之前,我们会先经历回暖天气中最热的几天。昨日早晨的最低气温已经有18.7℃,白天最高气温更高达26.9℃。而今天,温度再上一层楼,虽然天空中阴云密布,还有轻雾和霾,可依然无法阻止最高气温升至27℃。即便只穿一件薄衬衫,也不会感觉到冷。昨日飘下的零星小雨令空气更加湿润,今日的相对湿度升至55%-85%.不过能见度则跟着下降,最差时只有4-5公里。

  多云、温暖、湿润,雾霾比较明显,昼夜温差较小,直到周六,天气都将维持这样的状况。尤其是在周六,冷空气抵达的前一天,深圳会出现新年首次回暖过程中最热的一天,就连最低温度,也可能升至20℃以上,全然一副春天的景象。

  天气的风云变幻让DUDU猫想起股市的起起落落,最近在网上看到的一篇小文章―――《生活中让你变穷的几件小事》,其中就有一条是,“借钱来买股票”。虽然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但面对股市,还是要留一份冷静,少一份贪念。

  除此之外,排在首位的一件让你变穷的小事,则是钱包里装满了信用卡,无节制的刷卡。紧随其后的是,收到信用卡账单后,每月只还最低还款额。还有就是永远不相信有下雨天,这句话暗含的意思是,永远都不相信自己会遇到麻烦,不为将来打算。

  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其侵权责任。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侵权举报电话:020-87385923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