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锋事迹感动唐山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09:3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汇)他毕业于北大,放弃了舒适的公务员生活,支援边疆建设。他扎根内蒙古,为当地的卫生医疗事业倾尽所能。近日,全国杰出青年志愿者莫锋的事迹报告会感动了唐山的百名医疗志愿者。

  1月8日下午,唐山市团委组织服务新农村建设的近百名医疗青年志愿者参加全国杰出青年志愿者莫锋事迹报告会。

  莫锋是团中央招募的第一批支边的大学生青年志愿者,他是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学专业98级学生,品学兼优,但毕业时毅然决定到祖国的西部去,支援落后地区建设。2003年7月莫锋来到内蒙古赤峰的巴林右旗,先后在旗卫生防疫站和卫生局负责卫生防疫工作,并取得了突出的工作成绩。2004年7月志愿服务期满,他再次选择留下。莫锋在巴林右旗工作生活将近5年,现任巴林右旗卫生局副局长、大板镇党委副书记。他用勤奋踏实的工作,换来了该旗医疗卫生事业的改观,先后引资建设了5家中心卫生院,并将该旗与北京大学医学部建立帮扶关系,成为北京大学医学部实习基地。

  志愿者们在聆听了莫锋的事迹后非常感动,纷纷表示要投身新农村的医疗建设。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