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航飞机内老鼠未检验出寄生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10:06 BTV《直播北京》

  记 者:应悦

  摄 像:陈军

  女播:【导语】下面来关注美联航班机发现老鼠事件,今天下午,北京检验检疫局公布了对飞机上发现的8只老鼠的病原体检测结果。

  【正文】经实验检测,在飞机上发现的8只老鼠均为小家鼠,4只雄性,4只雌性。在它们体表未检验出寄生虫。几天来对老鼠体内病原体的检测一直在进行,最后一项老鼠出血热病毒的检测今天下午出了结果。

  【同期】航检处处长

  没有发现……

  【正文】北京检验检疫局所属首都机场检验检疫局航检处,1月6号下午接到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的电话,称该公司由华盛顿飞抵北京首都机场的UA897航班上发现老鼠。接报后,检验检疫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将发现的一只死鼠和藏匿5只幼年活鼠的枕心予以密封,并送往实验室进行鼠体检验。同时,检验检疫工作人员立即启动口岸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在老鼠可能活动的客舱、驾驶舱、货舱等处放置鼠夹39个、粘鼠板262张进行机械捕鼠,同时还布放了64个粉板,以监测鼠迹。

  7日上午工作人员再次打开舱门时,果然在粘鼠板上又发现了2只死鼠。使发现的老鼠达到8只。此后两天,包括在今早7点的开舱检测中,检验检疫人员没有再发现新的鼠迹。随后工作人员对飞机的客、货舱实施了防疫性处理。

  鼠类除了传播疾病外,一旦咬坏飞机上的线路还会对航行造成影响,严重的甚至可能机毁人亡。

  北京检验检疫局在对美联航飞机客舱内发现活鼠的检疫处理情况的书面告知书中明确指出“检验检疫人员在对该航空器实施除鼠处理的全过程均有美联航人员在场,所使用的器械除鼠法安全无害,对飞机安全不会造成影响”。

  【同期】航检处处长

  那架飞机在今天下午2点08分已被放行。

  【正文】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