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国寄语侨联进一步聚侨心、汇侨智、发挥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11:55 中国新闻网

  

王兆国寄语侨联进一步聚侨心、汇侨智、发挥侨力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日电 (王海波 陆春艳)中国侨联七届四次全委会本月十日至十一日在此间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出席大会并代表中共中央作重要讲话。

  王兆国强调,各级侨联要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为实现中共十七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王兆国代表党中央充分肯定了侨联组织一年来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各级侨联组织要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继续做好招商引资、招贤引智工作,鼓励支持海外侨胞积极投身现代化建设事业,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发扬爱国爱乡、扶贫济困的光荣传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开展多种形式中外文化交流活动,大力传播中华民族和谐文化理念,不断增进中国人民与各国人民的友谊;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广泛团结海内外一切积极力量,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

  王兆国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从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独特资源,切实加强对侨联工作的领导和指导,为侨联开展工作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各级侨联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宗旨,把维护侨益的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不断增强侨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来自全国(港澳地区)的中国侨联委员、顾问和特邀嘉宾近四百人出席大会。(完)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