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最近推出一种新型斑马线礼让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15:13 CCTV《第一时间》

  过马路怎样更安全?福州市最近推出了一种新型的斑马线礼让手势,一起去学习一下。

  这就是福州推出的新型斑马线礼让手势。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创建处处长杨可可:右手拇指朝上,(记者)这是一个 规范的手势吗。相对规范的。

  推广这种新型斑马线礼让手势的初衷,就是为了提醒过路司机,有行人要过斑马线了,车辆应该减速慢行。(此前, 福州还专门进行了斑马线礼让手势图象征集活动。福州市委文明办创建处处长杨可可:一共征集了200多个手势,后来经过 筛选的话,有三种手势(入选)。

  最终,握拳竖拇指的礼让手势脱颖而出。)而对于这种新型的斑马线礼让手势,市民们有着各自的看法。福州市民: 人家司机一下子看不出这个是什么意思。可能要练习一段时间吧,要不大家都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