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18%千万富豪想游太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15:4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贾中山) 许多人都关心,那些身家千万的富豪们的休闲方式是什么。今天上午,胡润发布的《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调查》显示,这些富豪们最青睐的休闲方式是游泳,18%的富豪对太空游感兴趣。

  三成富豪投资股票

  通过对660位资产千万元以上的富豪的调查,今天上午,胡润发布了《2008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调查》。这也是胡润连续四年发布此项调查,力图对中国富豪阶层的生活形态变化做出描述。

  报告显示,富豪们的金融理财投资方向主要集中在股票和房地产,比例分别为:33%与26%。他们的投资理念:积极投资占49%;规避风险占24%;被动投资占19%;激进投资占8%。他们青睐收藏的物品依次是:当代艺术品36%;手表和珠宝34%;古玩16%;豪华车14%,而其收藏途径主要以自己购买为主。中国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和文明的国家,有丰富的文物。而想要收藏古玩的富豪比例仅为16%,主要原因是古玩不容易辨识真伪。

  18%富豪对太空游有兴趣

  和以往相比,游泳首次成为中国富豪最青睐的休闲方式,高尔夫仍旧排名第三。许多富豪表示:游泳是一项很健康又方便的运动。

  旅游虽然屈居第二,但中国富豪在国际国内旅游方面都比前一年有所增加。今年的结果显示,中国富豪在国际旅游方面比前一年增加了50%。由于经济实力雄厚,中国富豪在出游境外时比普通人有更多的选择,16%的富豪每年出国5次以上。国际旅游法国最受青睐,国内旅游目的地首选云南。

  另外,在对有关游艇的调查中,回答该问题的富豪中11.7%认为,游艇将会成为他们的生活方式之一。有关太空游的调查中,回答该问题的富豪中的18%有兴趣参加太空游。

  富豪重视纳税忽视慈善

  对于企业家尽社会责任的方面,3成富豪认为最好的方式是纳税,选择慈善捐款的不到2成。

  报告显示,富豪们认为尽企业家社会责任的最好方式依次是:纳税占31%;环保占19%;维护员工权益占18%;提高就业率占17%;而慈善捐款仅占15%,排在第五位。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富豪们认识到环保是仅次于纳税的尽社会责任的最好方式,但“2007胡润慈善榜”里,100位慈善家仅有1位捐赠环保领域。J159

  千万富豪最爱品牌

  2008排名 2007排名 品牌

  1 1 宝马

  2 2 路易·威登

  3 3 奔驰

  4 9 卡地亚

  5 香奈儿

  6 4 劳力士

  7 6 法拉利

  8 5 乔治·阿玛尼

  9 古驰

  10 江诗丹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