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公交试水 起于本报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16: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问题:自2006年9月1日起“禁摩”后,大量市民转而选择公交车作为出行工具。但东莞公交车票的2元起价,却让市民感觉负担沉重。东莞是否会出现“有车坐不起”的局面?一时成为众多市民热议的话题。

  解题:去年两会期间,本报记者就此问题展开调查,引起政协代表极大关注,并提交了相关议案。

  会议期间,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市政府将会对公交车的票价进行讨论,然后制定一个票价方案”。东莞市市长李毓全也承诺,市政府将会就车票降价问题,展开专门讨论。

  结论:去年3月,东莞麻涌成为首个提出推行“一元公交”的镇区。去年9月1日,东莞市区正式推出一元公交,主要试行C1路。截至目前,东莞市区共有C1路的部分车辆以及59路公交车实行一元票价。

  (编辑:日月)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