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火灾商厦将免除受灾商户一年租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20:46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10日电(记者刘兵)10日,新疆德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钱金耐表示,将拿出集团旗下火车头国际采购基地的商铺,整体安置“1·2”火灾全部受灾商户并免租金一年。同时,乌鲁木齐已协调有关税务部门免去“1·2”火灾受灾商户今后5年的增值税、个人所得税等税种,帮助受灾商户生产自救。

  10日上午,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召开“德汇国际广场商户大会”,向在“1·2”德汇国际广场火灾中受灾的1000余商户通报了火灾事故调查和善后处理工作,并慰问受损业主和商户。

  钱金耐说,“1·2”德汇国际广场火灾事故德汇集团理应承担责任。对于受灾商户的经济损失,在由有关机构评估后,德汇集团将依法承担赔付义务。德汇集团将拿出下属火车头国际采购基地的商铺,整体安置德汇国际广场所有受灾商户并免租金一年。政府给予德汇集团的优惠政策也将全部给予受灾商户。

  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栗智表示,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将按照“业主赔偿、保险赔偿、社会捐赠、商户自救、政府援助”的原则,督促责任方尽快拿出合理方案,对广大商户进行赔偿。乌鲁木齐已协调自治区工商和税务部门制定优惠政策,就部分税种对受灾商户给予减免;协调相关金融保险机构,为各项投保财产尽快办理赔付事宜;协调乌鲁木齐市商业银行为启动资金和周转资金存在困难的商户提供小额担保贷款;通过各省区市驻乌鲁木齐办事机构及商会,协调供货方企业解决目前商户在供货、回款等方面的问题。

  乌鲁木齐市长乃依木·亚森说,目前乌鲁木齐全市范围已经开展为期3个月的消防安全大检查,坚决消灭火灾隐患。乌鲁木齐将建立完善以区(县)及街道、社区为主的基层消防安全管理检查长效机制,提高全市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1·2”火灾事故调查和善后处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殷宇霖表示,目前事故调查和善后处理的各项工作正在依法有序进行。有关部门将根据事故原因调查结果,依法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