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打死人天理不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1:42 新京报

  ■ 对话

  本报天门讯 (特派记者褚朝新)9日,在外招商的别必雄赶回天门,听取案情汇报后表示,“无论村民怎么阻拦垃圾清运,组织几十名城管人员到现场与群众斗殴、斗狠,都是不应该的;将拍照的魏文华殴打致死,更是令人气愤、天理不容。”

  昨日下午,天门市委书记别必雄接受本报专访时透露,因为工作压力大、容易得罪人,该市城管局长一度无人愿意接任。

  别必雄称,最近几年,每年当地人大和政协关于城管的议案和提案都最多,老百姓反映的问题也最多,客商关于城市环境的投诉也最多。城管局最近几年在行风评议中多年连续排倒数第一,很多官员都不愿到城管部门任职。“得罪人,工作难度大,这是全国城管的一个共性问题。天门的情况也很突出,市城管局甚至出现过这样情况:官员宁可在其他局担任一个副职,也不愿在城管局担任一把手。”

  别必雄称,为了给投资者和市民营造一个好的城市环境和形象,这几年天门市各界对城管工作要求都很高,这也给了城管部门很大压力。但是,这个压力无论如何不能成为执法违法的理由。

  之所以出现城管执法人员殴打他人的情况,别必雄认为还是执法人员素质太差所致。

  ●无论村民怎么阻拦垃圾清运,组织几十名城管人员到现场与群众斗殴、斗狠,都是不应该的;将拍照的魏文华殴打致死,更是令人气愤、天理不容。

  ●无对事件的处理要尊重事实,不遮不掩,依法严惩,决不姑息迁就。对参与的当事人、组织指挥人,无论是谁,无论涉及多少人,都要依法严惩。

  ———天门市委书记别必雄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