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产生729名委员 于丹胡玫等入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2:5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郭莹)前天,市政协常委会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人选的决定》,729人成为十一届市政协委员,大部分委员是新委员。

  从委员名单看,新一届市政协增加了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界委员名额,由上一届的5名增加到8名。从委员的年龄结构看,市政协有关负责人表示本届委员的平均年龄比上一届的51岁有所降低。

  十一届市政协委员包括于丹、于凯、胡玫、王长田、邹静之等729人。

  于凯: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委员

  于凯是十一届政协的一名新委员。昨晚,于凯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首汽的一名普通出租车司机,他过去多次执行过两会任务,曾经给不少政协委员提供服务,他眼中的政协委员都是社会名流、学术精英。“真没想到自己这样一名司机能成为政协委员。”

  于凯说,他是工会推荐的委员,今后提案将围绕工会职工、出租车司机、旅游行业从业人员来写,为他们说话,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委员。

  此外,他表示,过去他曾经参加过一些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出租车行业的调研活动,他感到社会对这个行业的了解不是很全面,自己很愿意把20多年的从业经验和感受带到政协,与其他委员分享。

  本报记者 郭鲲

  ■新委员

  胡玫:呼吁制定网络发布规则

  昨晚,著名导演胡玫告诉记者,自己成为文艺界别的政协委员非常高兴。对于参加即将召开的政协全会一事,胡玫说还没有准备好,但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参政议政。

  对于前一段时间某网站发布“男演员丁军自曝曾被女导演胡玫潜规则”的消息,胡玫说,网络世界为造谣者提供了以虚拟身份隐身的空间。任何人随意编制一个黄段子,通过某一隐身注册的电邮即可发送到各网站。一旦被一些媒体作为真实信息予以广泛传播,就对当事人造成巨大名誉伤害。胡玫表示会呼吁国家加强管理,建立专门的机构,制定互联网发布规则,希望网络媒体尊重他人名誉权。

  本报记者 赵楠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