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成购房者看跌沪楼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5:52 东方早报

  美联物业市场研究部近期进行的一次新年上海购房者心态调查结果显示,近期政策因素使得半数购房者推迟购房计划,多数购房者认为2008年房价将保持平稳,近30%购房者预期房价会下跌。

  48%购房者推迟购房

  2007年累计加息幅度已经超过14%,相当多的购房需求因此受到抑制。美联的调查显示,48%的被访者表示,受多次加息影响,原来的购房计划可能要推迟;17%的被访者明确表示,2008年如果央行持续加息,则可能放弃现有的购房计划。

  只有10%的被访者认为,央行的屡次加息对购房计划没有影响,这部分购房者中以动迁和婚房等刚性需求为主。

  从购房需求比例来看,近半数的被访者表示,近期的购房目的为“改善居住条件”,而去年此时大部分的购房需求为“婚房”或“添置人口”。投资需求的比例只占10%左右。

  调查还显示,逾半数被访者计划在未来一年内购房,其中明确表示计划在半年内购房的客户占总数的23%;计划在一年半内、两年内和两年以上购房的比例分别为13%、14%和19%。

  三成购房者看跌楼市

  随着全国房地产市场出现冷静迹象,购房者对上海的房价涨幅同样放低了预期,并出现预期分化,2007年年中时普遍看涨情形不复存在。

  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购房者认为,2008年上海楼市将保持比较平稳的走势,预期房价会出现15%以上涨跌幅的购房者比例不足15%。

  80%左右的受调查的购房者认为,2008年房价涨幅不会超过5%。其中,32.4%认为2008年房价走势基本持平,近30%的受访者认为房价会下跌,认为跌幅将达到10%的购房者比例超过12%。早报记者 刘秀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