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上起步停车原来是个没驾照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7:48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梁振廷实习生张幸格

  本报讯 一未取得驾驶资格的村民,昨天看见朋友的小轿车后有点手痒,把汽车开上了高速公路,结果被交警查获,无证司机和车主一起受罚。

  昨天上午10时,高速交警郑州圃田大队副大队长刘建伟、民警张岩值勤时发现一辆黑色的尼桑轿车缓缓向前行驶,突然刹车灯一亮,车摇晃了几下才停下。为了高速行车安全,民警立即对司机进行询问并要求司机出示证件,结果却是副驾驶位上的男子拿出证件来。

  民警询问得知,刚才驾车的牛某是附近郊区的农民,没有驾照,只开过三轮车,想过把轿车瘾。掏证件的李某是车主,牛某是他的朋友,当时没有想那么多,就把车借给了牛某,二人想着高速上人少,就计划把车开上高速,谁知牛某连自动挡都不会挂,汽车刚一启动就熄火了。

  民警分别对牛某和李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给二人开具了违法处理通知书,二人将分别被罚款1000元。

  线索提供李红春

  来源: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