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部有明显降温降水 江汉黄淮有大到暴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今天白天起,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自北向南将出现明显降温,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以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的气温将先后下降4~8℃,云贵高原东部及长江中下游的部分地区的降温幅度可达10℃;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华北、黄淮东部、江淮东部等地将有4~6级偏北风,东部和南部海区自北向南先后有6~8级、阵风9~10级偏北风。【点击此处查询72小时天气情况

  11~13日,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以及华北南部至华南北部的我国中东大部地区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其中,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江汉、黄淮、江淮以及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

  今天早晨,四川盆地、重庆、云南南部、湖北及淮河以南的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将出现轻雾或霾,其中,苏皖南部、上海、浙江北部、四川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

  具体预报如下:

  11日08时至12日08时,新疆天山西部局地、西藏东部、青海东部、川西高原北部、甘肃中南部和东部、宁夏南部、陕西中南部、华北南部、黄淮以及湖北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陕西中南部、山西南部、黄淮以及湖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或暴雪。江淮、江南大部、华南北部和东部沿海以及四川中东部、重庆、贵州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内蒙古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有4~5级间6级偏北风,渤海、黄海、东海北部的风力有6~8级。

  12日08时至13日08时,西藏东部、青海东部、四川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南部、黄淮大部、江淮、汉水流域以及江南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陕西中南部、河南中南部、安徽中部以及湖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江南大部、四川盆地、重庆、贵州北部和东部、广西、广东东部沿海以及台湾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东北地区大部、华北北部、黄淮东部等地有4~5级间6级偏北或东北风;渤海、黄海、东海、台湾海峡、南海北部的风力有6~8级。

  13日08时至14日08时,新疆西部、西藏东部、青海南部、四川北部、甘肃南部、陕西南部、内蒙古中部、华北中西部、黄淮南部、江淮、江南北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局部地区有中雪。江南、华南以及西南地区东部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东北、黄淮东部、江淮东部等地有4~6级偏北或东北风。渤海、黄海、东海、台湾海峡、南海北部有6~8级偏北风。

  温馨提示:

  1、陕西南部、河南中部、安徽北部、江苏西北部、湖北西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暴雪,请有关部门做好防雪灾和防冻害的工作。

  2、此次华北南部至江南的雨雪过程有利于降低江南南部、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的森林火险气象等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