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突查小煤炉 现场销毁污染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4:22 BTV《特别关注》

  记 者:白雪微

  摄 像:郝欣

  男播:【导语】使用小煤炉害人害己,既污染环境又损害身体,从1998年开始,本市就不允许商户使用铁皮炉,但为了降低成本,一些商贩仍在偷着用,结果被城管执法人员逮了个正着。

  【正文】烤羊肉串、小笼包,煮面条、天宁寺北街各具特色的小餐馆还真不少,但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这个早点摊位,不仅占道经营,蒸小笼包用的也正是明令禁止使用的小煤炉。

  【同期】城管队员:

  禁止使用这个

  尤其是二环

  五环以内都禁止使用明火小煤炉

  容易造成大气污染

  今天依法对你查处

  【正文】非法使用小煤炉的商户不在少数,整条天宁寺北街都弥漫着煤烟味儿,经过半个小时的执法检查,城管队员共没收了六个小煤炉,店主当场拿水将炉子浇灭。

  【同期】(浇灭小煤炉同期)

  【正文】从1998年底开始,北京市就不允许经营性商户使用燃煤,但燃煤价格低廉,许多商户仍暗中使用。

  【同期】商户:

  外地人加煤气贵

  比城里人贵一半

  (小煤炉)便宜

  做生意就想省点钱

  【正文】这些燃煤含有粉尘、灰尘,燃烧后还排放二氧化硫,二氧化硫很容易溶在水里产生酸性物质,刺激呼吸道,进而渗入血液,损害肝脏,降低人体免疫力。

  【同期】城管:

  整治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控制

  小煤炉对大气的污染

  整治(使用)小煤炉商户11家

  查处小煤炉15个

  【正文】按照规定,商户违规使用小煤炉将视情节轻重给予50元到5万元的罚款,执法人员不仅对这几家餐馆进行了处罚,还让商户当场销毁了这种简易铁皮炉。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