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汕头百名学生食物中毒 病因未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4: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汕头百名学生食物中毒病因未明
中毒学生被送进医院治疗

  本报汕头讯 记者王漫琪摄影报道:这天期末考试,学校让全体参加考试的学生留在学校吃午餐,不料大多数孩子进食后均出现不适症状。前天发生在汕头市潮阳区海门镇洪洞小学的一起集体食物中毒事件,导致近百名学生就医或留院观察。截至记者昨晚发稿前,病因仍未查明。

  头回集中用餐就出事

  昨天下午,记者接报后迅速赶到汕头市潮阳区人民医院、大峰医院。据了解,潮阳人民医院共接治了40多名洪洞小学的学生,大峰医院则收治了30多名学生。在大峰医院内科住院部,主治医生告诉记者,这些孩子均是细菌感染引起的食物中毒,从昨天一大清早便有学生陆续入院,有的学生症状较轻,开药后便离院回家了。

  12岁的小静(化名)正在打点滴。她昨天早上出现呕吐头晕症状,被父母送到医院。小静说,前天是期末考试的日子,学校安排了一、三、五年级的学生参加期末考试,二、四、六年级的学生则放假。中午11时40分左右,学校老师告诉同学们:中午统一安排大家在学校里吃午餐,不许回家;另有学生称,当时是听到校长通过学校广播宣布这一决定的。小静和同学们每人领取了一盒牛奶和两块有外包装的蛋糕,但吃完后小静便开始感到头晕,还想吐。下午考数学,但越来越多的学生反映身体不舒服,甚至上吐下泻。老师见情形不妙,便打电话给部分家长,家长们获悉后纷纷心急如焚地赶到学校将各自的孩子接回家。

  海门二中也有人中毒

  据家长们说,因为洪洞小学就设在村内,平时学生放学都是回家吃饭休息,但前天学校却头一回安排学生们在校用餐。村民黄婶告诉记者,放学时间一到,她骑着单车来到学校接女儿,老师告知:为了让孩子安心考试,接上级通知,中午统一安排学生们在学校用餐。

  记者了解到,也有学校老师进食后不适到医院就医。家长还说,孩子们入院接受治疗无需交纳任何费用,已由当地有关部门解决。 另据了解,除了洪洞小学外,同在洪洞村的海门二中在当天也出现了食物中毒的情况。该校一名初二级学生说:“我喝完牛奶就感觉味道不一样,后来就全都吐了出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